黑白猫

《恶魔卵》(all耀、美食组)

二、

王耀是完全睡熟了,整个酒馆里就只能听见他轻微而均匀的呼吸声。街上再没有一个人,后半夜的天更黑了。弗朗西斯轻轻把他抱起放在靠墙的一处沙发上。他竟然没有一点反应,看来是真的累的够呛。

酒馆里只亮着一盏枯黄的灯,覆盖在两人身上。弗朗西斯看着沙发上的人,看着他漆黑柔顺的长发散在一旁,小巧瘦弱的四肢蜷缩着……

心脏仿佛被什么轻轻敲打,弗朗西斯能清晰的听到它的跳动。他忍不住向熟睡的人凑近,轻轻扯开王耀始终遮挡脸部的灰布巾。他竟然有些紧张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像儿时有一次偷偷拿走叔叔收藏的法老权杖上的宝石一样。

他一直想着那双透亮的琥珀色眼睛该用怎样一张脸来配合才好,想来想去似乎没有一个很好的答案。于是他只能亲自看看上帝是怎么安排的。慢慢揭开那神秘的“面纱”,他终于看到了,上帝的安排,如他想象般的美好,却又不如他想象中的完美。

他怔了怔,看到了王耀左侧脸颊上,左眼下方一块拇指盖大小的淡红色胎记。再细细看来,那胎记仿佛一个五瓣花,倒也是有特色。

一张本该完美的脸上带了胎记确实有些遗憾。弗朗西斯突然才明白,为什么之前见人叫他“丑鬼”了。在他们眼里,东方人的面孔本就不算好看,更别说还带着一块明显的胎记了。但弗朗西斯不一样,他不知为什么,白天见到这双眼睛时就分外喜欢,如今看着这个胎记反倒不觉得丑。

这大概就是所谓的“眼缘”吧。

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弗朗西斯已经忘记了心脏的跳动。他轻轻的靠近,感受着对方身体发出的微热的温度。他没意识到自己的呼吸在愈发急促,他的手忍不住往王耀衣服上的扣子伸去。

就像一个谜团的诱惑,看到了脸后又越发让他不满足,那隐藏在衣物下的纯洁,更加向往了。他越发靠近,细长的手指几乎碰到了他起伏的胸膛,嘴唇也依稀碰到了他的鼻尖,微微的温热感……忽然,王耀似乎觉得发痒动了动。弗朗西斯像触电一般瞬间清醒,一下子弹开,差点没摔在地上,整个大脑一片空白。

王耀依旧没醒,只是挠了挠鼻尖又沉沉睡去。

弗朗西斯怔愣着慢慢回过神来,突然傻笑了一声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反应这么大。说实话,他承认,他从白天见到王耀,单纯的起于“见色起意”。反正也不会在这个小镇待多久,只不过是放纵一次露水之欢罢了。只是……

他看着王耀熟睡的样子,内心以及身体踊跃的热情又被理智缓缓压下去了。他笑了笑,起身叹了口气,这恐怕是他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这么克制自己吧。

“你这傻小子,怎么这么没防备心。这世上的人可没那么简单,不是所有人都像哥哥我一样呦。”他看着王耀自言自语的说了句,双手插进兜里,兜里那二十个铜币触到了他的指尖,他想了想便全部又掏出来放在王耀的手心里,转身离开了。

他打消了对王耀的那一点非分之想,就让王耀保持着那份干净吧。他走出小酒馆,看了看天边挂着的点点繁星,又往自己的住处走去。天已经快亮了,他打算回去补个觉,下午就离开这小镇了。

天快亮的时候,哗啦啦的清脆的金属声碰撞的声音把王耀吵醒了。他揉了揉眼看清周围的环境时忽的坐起来。手里还握着几个铜币,他怔愣的看着一时没反应过来。定了定神,他才想起前半夜自己和弗朗西斯说话说到睡着……再看看这些铜币,恰好二十个,他忽然好像知道了。

他把铜币收了起来,但他一向秉承无功不受禄,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财物。哪怕弗朗西斯是施舍他,他也不能要。他准备去旅馆把钱还给对方。他立即起身,正准备往外走,突然酒馆的门被人猛地推开。

“大哥!”一声着急的呼喊让他差点吓一跳。

“嘉,嘉龙?”

王嘉龙猜到他会在这里,所以一大早便来找他。他两三步就跑过来,急道:“婆婆,婆婆她动不了了!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一早醒过来,婆婆就头晕栽倒了,现在躺……躺床上动不了。”

王耀一下子愣住了。婆婆在这里是他们唯一的亲人,唯一不嫌弃他们,收留他们的人。他们相依为命了这么多年,早就当彼此是家人一般。

“嘉龙,先别急……”王耀想了想,“你去找医生,让医生来。我先回去看看。”

王嘉龙连连点着头,转身便往外跑。王耀突然摸到口袋里弗朗西斯留下的铜币,一瞬间打算叫住他,却又作罢。

王耀匆匆忙赶回家去。他们住在小镇的贫民区,虽然这个小镇的人都不富有,但还是有阶级区分。贫民区在大山脚,多是些行乞者,异乡人,或是鳏寡孤老之类。一栋一栋简陋的房子密密匝匝紧挨着,街道也混乱不堪,怪味杂生。

推开门,王耀见王湾正守在床边着急的抹泪。她才是个十来岁的小姑娘,也没顾得上上学,遇上这事也不知所措。见王耀进来,立即便冲了过去拉着他的胳膊哭起来。

“别哭别哭。”王耀安慰了几句就走到床边。床上躺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夫人,看样子有八十岁左右的模样。消瘦的面容像个骷髅,白色的皮肤上多了些斑斑点点的老人斑。眼窝深凹着,脸颊干瘪着,无一不有行将就木之态。

“婆婆!婆婆!”王耀喊了两声,满脸的担忧。那老婆婆微弱的喘息着,紧皱眉头。她听见王耀的声音,努力把眼睛睁开,身体却丝毫不能动弹。王耀握住了她的手,“别担心婆婆,我在这里,有我在。”

他努力安慰着,虽然很担心,但毕竟是这个家里唯一的支撑,他不能示弱更不能倒下。

“湾,你去学校吧。这里交给我。”他又扭头对妹妹说了句。

王湾刚刚稳定了情绪,抹干了泪,她现在哪还有心思去学校。“我不去,我要在这里陪着婆婆。”她抽噎道。

“嘉龙已经去找医生了。有我们两个在,没事的。你快去上学。听话!”王耀有些急了,可能也是因为着急,不自觉的带了些催促又命令的腔调。但他忘了王湾这个年纪正是叛逆时候,再加上现在这情况,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就打开了她不满又委屈的开关。

“上学上学,你天天就知道说这个!”她突然吼道,“除了叫我们上学,你还知道什么!喜欢读书,喜欢上学你自己去啊!婆婆现在都这样了,你就知道上学!”

“你发什么脾气!”王耀也觉得莫名其妙,扭头瞪了她一眼。

“都怪你!”王湾一边抹泪一边大吼,女孩尖锐的声音格外刺耳,“你说你会好好照顾婆婆,你答应我们的,可是你天天连家都不回!我们天天见都见不到你!”

王耀真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这样,但是听她这么委屈的话,他突然也觉得羞愧起来。每天忙着帮工,几乎很少关心过弟弟妹妹还有婆婆,常常累一整天一整夜。可是,他也没办法。他要不去做工,哪里拿得出钱来给婆婆买药,让他们两个去上学。

王湾好像有道不尽的委屈,毕竟作为这个年龄的小女孩,更多的是需要陪伴和理解。可是,在这种地方,她活下去已经很不易,更别说其他。“你知不知道,你天天叫我们去上学,学校那些人,根本就瞧不起我们!说我们是异族佬,说我们是黄皮子奴隶!我们根本不想去!要不是……要不是……”她委屈的颤抖起来,却又哭着说不下去。

王耀被她哭得心都疼了,看她那样委屈,又实在不忍再说什么。其实,他能知道弟弟妹妹的处境,在学校的遭遇。但他实在无能为力,异族人的面孔让他们受尽嘲讽和鄙视。他当时为了让学校接纳他的弟弟妹妹,更是遭尽了罪。但是他只知道,一定要让嘉龙和王湾上学,不然,他们会像他一样更难在这种地方待下去。

“湾,别哭了。”他声音尽量放得温柔了许多,“去上学吧,好吗?”他低垂着头,声音微颤“我会好好照顾婆婆的。”

王湾抿了抿嘴,憋了许久终于擦干了泪,极不情愿的提了布包便走了。破旧的木门猛地一声关上,王耀心里也跟着一颤。他无力的垂下头,那一双明亮的眼睛笼罩了一层悲伤。他突然觉得好累,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什么都不管了,可是没办法他还有要守护的家人。

躺在床上的婆婆微微动了动,似乎只有她能看出王耀的艰难,她试图伸手去抚慰这被不公命运对待的孩子,可怜根本没力气。王耀看到了她手指微微的颤抖,连忙又握紧她的手,掩饰住自己的情绪,安慰道:“没关系,婆婆,嘉龙去找医生了。没关系,你会好起来的。”

婆婆哪里是在担心自己,只是更担心他罢了。

不知过了几个钟头,仍不见王嘉龙回来。王耀越发担心,那医生是出了名的见钱眼开,他实在担心那医生不肯来。他有些后悔,若是把身上这些铜币给了嘉龙,或许还好办。可是现在……

王耀在屋子里走来走去,又不能丢下婆婆离开。时间恍惚变得格外漫长,外面的太阳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升的很高很高。街道上也嘈杂起来。王耀这个时候应该去小餐馆做帮工,今天一定得迟到了,那小心眼的老板要是扣他工钱还是小事,要是以此借口让他离开,那真是太糟糕了。可现在,他也顾不上那么多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忽然听见外面叽叽喳喳的一阵吵闹,像是吵架又像是打骂,虽然这种事在这里很常见,没必要太在意。但这次的声音他太熟悉了。

“我告诉你,我要报官!一定要报官!你……你这是……绑架!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!你这个异族佬!你放开我!!!”医生的声音快要穿透了整个贫民区了,许多人听着声音出来观望。却见王嘉龙一只胳膊拎着药箱,另一只胳膊紧箍着医生半拖半拽的往前走。医生双手被捆着几乎没办法挣扎,王嘉龙只后悔没把他的嘴给封起来。

那医生身高和王嘉龙差不多,只是身形胖了许多,这一路强行拖来,王嘉龙也是费了好些力气。王耀听着声音,正准备出来看个究竟,门突然就被打开了。他怔楞的看着眼前的两个人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。

“帮我婆婆看病。”王嘉龙不由分说的把那医生推进门,又嫌外面看热闹的邻居烦,索性关了门。

那医生踉踉跄跄几步,气得瞪大了眼睛,青筋暴露,却还大骂着:“王嘉龙!你这个死异族佬!野蛮的家伙!”

王耀被他刺耳的声音吵闹的头疼,但现在又不能得罪他,毕竟是请他来看病,便连忙上前去解他手上的绳子。“医生,对不起,我替我弟弟道歉,他也是着急。请你给我婆婆看一看吧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解开了绳子,没多余的经历再去责备弟弟。

那医生气呼呼的瞪着王嘉龙一会儿,又瞪向王耀。手上的绳子解开的一瞬间,他突然一巴掌狠狠扇在王耀脸上,把气都撒了出来。王耀被他突然的一掌扇得眼冒金星,火辣辣的疼,那肥厚的手掌在他脸颊上留下鲜红的印迹,鼻子嘴里都冒出血腥味来。

王嘉龙见王耀被打,瞬间火冒三丈。“我去你妈的!”他骂了句,顺手就抄起地上一把矮凳冲过来。

“住手,住手,嘉龙!”王耀先反应过来,踉跄的挡在吓得脸色惨白的医生面前,拼劲全力才拉住暴怒的弟弟。“给婆婆看病要紧!”他不得不小声的在弟弟耳边提醒。王嘉龙这才慢慢平静下来,把矮凳放下了。

王耀揉了揉脸,遮脸的灰布殷出一些鲜红他也不在意。但那医生哪里会乖乖听话,尤其是受了刚才那一惊吓,更是气得暴跳。

“我告诉你,你们两个异族佬,你们再不放我走,就别怪我不客气了!我报官,这镇上的官我都认识,我要告你们……告你们……杀人!你!王嘉龙!我让你在这个镇上永远待不下去!”

王嘉龙咬紧后槽牙看着他,拳头攥得咯咯响,却又只能忍着。

王耀咽下一口血味的唾沫,又连忙求道:“医生,求您帮我婆婆看一看吧。今天的事您要觉得生气,之后我会向您赔罪的,不管您报官还是做什么,我王耀都认了。就只求您赶紧看一看我婆婆到底怎么了,求您了。”他拉着医生的袖子,几乎半弓着腰,就差快跪下了。

王嘉龙看着实在不是滋味,但现在他们没有任何办法。

“看什么看!”那医生吼着,“快死的人了,还有什么好看的!”

“你再说一句,我把你嘴撕烂了!”王嘉龙也不示弱,忍不住顶了句,挥着拳头吓唬他。

医生被他吓得一抖,嘴角气得直抽搐,却又真不敢动手。

“嘉龙,你别说话!”王耀瞪了他一眼,把他推到门边。这么下去不是办法,那医生见钱眼开威胁也没用。

王耀索性想了想,犹豫了片刻,立即转身从箱子里翻出一幅卷好的画递到王嘉龙手里,低声嘱了句,“你去找波诺弗瓦先生,就说……”他微皱了下眉,略显犹豫的模样,“就说我把画卖给他了!”

王嘉龙瞬间明白了王耀的意思,怒瞪了一眼那医生,立即转身开门便跑出去了。王嘉龙刚一出门,王耀就把门又一次关起来,自己挡在门前看着医生。

“他……他去哪?你们搞什么鬼!丑鬼,我告诉你!我不会放过你的,还有那个王嘉龙!”医生咒骂着。王耀已经不往心里去了。

“医生,请你在这里等一下。对不起,在我弟弟回来前,我不能让你走。”

“你们想做什么!你们这些野蛮的异族佬!黄皮子奴隶!肮脏的家伙!”

 

 王嘉龙一路狂奔,往镇上最大的旅馆跑去。太阳已经火辣辣的升在当空了,七月的天气热的能让人着火。当他终于跑到目的地时,浑身上下几乎被汗水浸透了。

前台的美女姐姐闲来无事对着镜子整理自己那一头柔顺的金发,王嘉龙冲过来时,吓得她差点把手里的小镜子扔掉。

“死异族佬,你做什么!”她没好气的问了句。这镇子实在是小,大家基本上抬头不见低头见,也不会不认识。

“波诺弗瓦……我找波诺弗瓦。他住哪个房间!”他气喘吁吁的说着。

那美女姐姐瞪了他一眼,爱答不理,“你要做什么?”

“我问你他在哪个房间!”

“那是我们的客人,怎么能告诉你。”美女冷哼了一声,继续整理着那一头金发。

王嘉龙着急的真想想砸了那女人手里的破镜子,突然又往那桌上一看,有本客人登记簿。他眼疾手快一把抓了过来。

“你干嘛!”那女人尖叫起来,立即来夺,却哪里能抵得过王嘉龙的力气。趁着这间隙,王嘉龙早一眼瞥到了波诺弗瓦的名字,立马朝楼上客房跑去。

弗朗西斯很早回来,简单收拾后就开始补觉了。这个点也大概真是他睡熟的时候,突然门外咚咚咚的一阵声响让他恍惚醒过来,刹那间以为是做梦。继而听见那咚咚咚的声音愈发强烈好像地雷震着着他的心脏,他才惊的一下子清醒过来。

“啧!”他咋了下舌,被子蒙了在头上,但敲门声仍然不停。

朦胧的睡意让他脑子模糊,身体疲乏,尽管非常不愿,但无奈那声音实在吵,只能起身去开门。他踩上拖鞋的一瞬间已经发誓要把敲门的人狠狠骂一顿了。他眯着眼打开门,嘴里嘟囔着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的咒骂。

“波诺弗瓦!”王嘉龙打断了他的嘟囔,一把抵住门。

弗朗西斯发蒙的看着他,大脑还有些反应迟钝。

“画卖给你!我给你送来了。把钱给我!”王嘉龙直接说道,伸手便把门推了个半开。

弗朗西斯被他的力道推得踉踉跄跄后退几步,终于清醒过来。这才想起来眼前的人是谁,但一时又被他突然的话搞蒙了,呆滞的站在那。

“我说把画卖给你!把钱给我!两个金币!”王嘉龙大声说道。他刚说完,前台的美女已经领着三个工作人员冲了上来,一把抓住捣乱的王嘉龙准备把他扔出去。王嘉龙跟他们揪扯起来,又怕画被损坏,连忙顺手一丢,丢进弗朗西斯怀里。

要说起来,王嘉龙绝不是个善茬,虽年轻不大,平日里也总是有他大哥劝诫教育着。但动手打架这事儿他可是从来没畏惧过,天生拳头硬,脾气又暴,在学校几次为了维护王湾,把人弄个鼻青脸肿的事儿也是没少做过。只不过倒是让王耀受连累不少,他也就收敛了。

这三个大汉和他扭打起来,他也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。反倒把弗朗西斯看呆了,也终于彻底清醒过来。这才急忙制止,“住手!住手!他是来找我的,别打架。”

那几个人面面相觑的看了看,只是还抓着王嘉龙,一时间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“没事了。请放开他吧,他是来找我的。”弗朗西斯又急忙补充,“那个,要是他不小心弄坏了什么东西的话,就记在我账上。”

那美女听了这话才稍微放松下来,三个大汉也都纷纷放了手。在弗朗西斯的要求下,他们这才离开,转眼间楼道里又恢复平静。

“这是你要的画,我卖给你了。你把钱给我。”王嘉龙又继续重复刚才的话,他没有多余的时间浪费。

弗朗西斯看着他过于激动又急躁的神情,忽然觉得似乎发生了什么事。“你大哥怎么突然同意卖画了?”他一边打开那副画一边疑惑的问。

“这你用不着管,反正你把钱给我就好了。我不想浪费时间!”

弗朗西斯抬起他紫罗兰色的眼睛瞟了他一眼,“你很急啊?”

王嘉龙咬了咬牙没有说话。

“好吧,那请你在这里等我一下。”弗朗西斯说了一声,便拿着画又进了房间关了门。王嘉龙只好在走廊里等,来回徘徊着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他等的有些不耐烦了,不知道那人只不过是拿两个金币怎么要这么久。他急的又一次敲门,刚敲了两声,弗朗西斯就打开了门。却见他已经洗漱好,穿着整齐,一扫刚才疲惫的模样。

“走吧。”他说道。

“去……去哪?”王嘉龙反而惊讶的看着他。

“你去哪,我就去哪。”

“我是来跟你要钱的。”

“走吧,钱在我身上。我会给你的。你不是很着急吗?我叫人备马车。”弗朗西斯说着便往楼下走。

“喂!你……”

“你要不走,就等在这里,随你啊。”弗朗西斯扭头冲他笑了笑。

王嘉龙真不知道这家伙有什么毛病,更不知道有什么打算。可是无奈,他现在就是需要钱,又不能动手抢,只能跟着弗朗西斯上了马车。

王嘉龙长这么大第一次坐马车,他好奇的四下打量着这个“方盒子”,听着外面哒哒哒的马蹄声和驾马车的人扬鞭的声音,确实挺新鲜。不得不说,坐马车确实比他两条腿快了许多,而且遮住了大太阳也凉快了许多。

“你还没告诉我,那副画是谁画的呢。”弗朗西斯打断了他好奇的打量,问道。

王嘉龙看了他一眼,见他坐姿端正,便也学着坐正了一些不输气势。“你干嘛这么好奇这个?”他反问。

“买了画,想知道画画的是谁,这不是很正常吗?”他回答的好像没毛病。

王嘉龙没什么可反驳的,无奈白了他一眼,漫不经心回了句,“我大哥画的。”

“王耀?”

王嘉龙点点头。

“他跟谁学的?”弗朗西斯又问。

虽然觉得他问的有点多,让王嘉龙有点烦,但两人坐着不说话也尴尬,王嘉龙便把自己知道的简单说了说。

“听我大哥说……他从小还在东方的时候。我们家旁边住了个老头,那老头会画画,我大哥就跟他学。后来到了这边,他还是喜欢画画,还好从小的基本功都是在的,也有天赋,自己练,就抽空画一些。”

弗朗西斯认真听他说着,不时的点点头,再想起那副画,不禁确实觉得王耀是个十分有天赋的人。两人没说几句话,马车已经到了目的地。因为贫民区的路太窄,马车没办法进去,只能停在外面。

弗朗西斯是第一次到这种地方,眼前的杂乱出乎他的意料,他下意识用手帕掩住口鼻。他更惊讶的是王耀住在这种地方。他和马车夫跟王嘉龙一路而来,路上所见之人无不用异样的目光盯着他,像是在看什么珍奇动物似的。

王嘉龙侧目瞥了他一眼,冷笑一声,“要不是跟着我,我恐怕你现在会被人抢的连袜子都不剩。”

弗朗西斯惊讶的看着他,又看了看周围那一双双虎视眈眈的眼睛,不禁打了个寒颤。他觉得王嘉龙不是开玩笑。

终于走了一段路,到了他们家。就挤在众多房子中的一间,用不结实的木板搭建的。弗朗西斯大概一辈子都不会想到有人会住在这种地方。

“大哥,我回来了!”王嘉龙敲了敲门。

里面的人立即开了门。王耀看着眼前的人,琥珀色的眼睛里一瞬间闪过期待欣喜甚至惊讶等一系列情绪,他万万没想到弗朗西斯会出现。

“是他自己要来的。”王嘉龙在大哥问之前先解释道。

弗朗西斯只是笑了笑。

“弗朗西斯先生,你来这里做什么。这是我自己家的事,你还是离开这里吧。这不是你该待的地方。”王耀微微皱眉的说道。

弗朗西斯还没开口,就听见屋里传来那医生的骂,“异族佬!野蛮的黄皮子奴隶!……”肮脏的词汇不堪入耳,引来了更多人的围观。王嘉龙皱紧了眉头,先进了屋。

“王耀,你要不让我进去,我可就不给你钱了。”弗朗西斯笑了笑,又微微凑近他,压低声音,“你不会想看我在外面被人抢劫了吧。”

弗朗西斯虽是开玩笑,但这种可能性几乎是百分之百。王耀再清楚不过这里住了些什么家伙,弗朗西斯穿着讲究,又手无缚鸡之力,免不了成了一些人盯着的目标。

王耀没办法,深吸了一口气,退开半步让他进来了。弗朗西斯吩咐那马车夫在外面守着,毕竟他在进屋的一瞬间早看到那屋子没多大。中间还隔着个木板,把里屋和外屋分开来。

那医生见有陌生人进来,也丝毫没有好脸色,仍骂骂咧咧的坐在椅子上。

“医生,帮我婆婆看病,两个金币够了吧。”王耀看了一眼弗朗西斯,说道。

提到“两个金币”,那医生神情动了动,却转眼间又是一声冷笑,打死他也不会信王耀能付得起两个金币。“别给我浪费时间。我告诉你,我报官是报定了!你们等着!有本事你们俩兄弟就继续不放我走,看谁能耗过谁!”

弗朗西斯趁他说话期间,打量了一下床上躺着的老人,大致掌握了目前的状况。他也明白了王耀突然同意卖画的原因了。只是那医生看起来真是太过分,哪有济世救人的肚量,完全一副自私自利的小人模样。

这类人见得太多,弗朗西斯不屑多看一眼,只是掏出两枚金币放在桌上,“你要这个吗?现在能看病了吧。”

那医生微微惊讶的看着这出手阔绰的人,目光落在金币上,比金币还闪光。他一时有些不敢相信。

“我说……这位官老爷,您这是要帮他们出钱啊。您看清楚了,他们……可是异族佬!黄皮子奴隶!”

医生的话惹的王嘉龙气愤不已,攥着拳头真想揍他,可又被王耀拉着袖子,只能忍着。

弗朗西斯用余光看了看垂着头不语的王耀,只是笑了笑,又对那医生淡然道:“这位先生,我不是什么官老爷。不巧,就是有几个臭钱罢了。他们没跟人签过奴隶契,哪里算得上奴隶。不过,我觉得您还是先看病要紧,那床上躺着的老人总不是异族吧。您要是觉得这两枚金币不够,多少,您开个价。”

弗朗西斯一番话给了医生面子,也给了他一个台阶下。那医生见弗朗西斯穿着讲究,言谈举止有条有理,像个人物,势利眼的他自然态度不一样起来,刚刚的气渐渐消了大半,轻哼了一声,“我一看就知道您跟这些家伙不一样,虽然不知道您怎么来这种地方,但真是掉您的价。既然您愿意出钱,我也没什么意见。当然看病救人是我的本职,钱不钱倒没什么。只不过……你不知道他们两兄弟多过分,我是被他……这家伙!”他指着王嘉龙,“被他绑来的!这是绑架!您知道吗?我要是报官,他死定了!还有他……王耀!这个丑鬼……”

弗朗西斯始终面带浅笑,只是在他没说完时,又掏出三枚金币放在桌上,优雅的说道:“先生,先看病吧。”

那医生闭了嘴,看着那金币眼睛直发光。

“五个金币,按不净城里的价,付给医生一次出诊费也差不多。”弗朗西斯很清楚这种人,能用钱打发就不要多费口舌。

“原来您是不净城里来的啊,我一看就知道您不一般。行,就当看在您的面子上。”医生说着便收了金币,他也是个聪明人,知道见好就收。收完,便给婆婆诊断起来。

王耀在一旁守着,不时抬头看一眼弗朗西斯,也不知该说什么。过了一会儿,那医生看完才缓缓道:“她是中风,得休息一阵子。还好不严重。人老了,都容易这样。开几副药,以后让人照顾着,药不能断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摊开纸写药方。

虽然在场的人都不懂,但仍见他在纸上密密匝匝的写了许多,看起来就不便宜的很多药。王耀不禁心中又是一沉。

医生写完方子便递到王耀手里,“这次的药,我看在这位先生的面子上,算在这五个金币里。够吃三个月左右了。你到时去拿。之后的,我可就不管了,有钱再买。”他仍然一副尖酸刻薄的样,转脸又看向弗朗西斯,“先生,我也是做小本生意的,也要养家糊口,不是做什么慈善。”

弗朗西斯只是点着头,没做反驳。

“我可以走了吧!”医生没好气的瞪了一眼王耀兄弟俩。他们还没说话,弗朗西斯就先客气的开口,“这样吧,我雇的马车就在外面,让他送您回去。”

那医生捡了这便宜哪会拒绝,故作一丝扭捏,只说了句,“那谢谢了,还是先生您会办事。”丢给王耀他们一个鄙视的眼神便离开了。弗朗西斯于是吩咐了那马车夫送医生回去,顺便把药取了再送来这里。

王耀在一旁看着他井井有条的安排,却又不好意思阻止。等到医生离开,王耀才空下脑子来整理眼前的事。他知道应该感谢弗朗西斯的帮忙,于是便让王嘉龙守着婆婆,他带着弗朗西斯出来了。

“你不该来这里。我送你回去。”王耀走出门,周围的人仍然盯着他们。

“王耀,你这是在责备我,还是在感谢我?”弗朗西斯开着玩笑,忽然觉得心情好了很多。王耀沉默不语,只是加快了脚步。

“你今天不去做帮工吗?”

“去,但已经迟到了。我先送你回去。”
“那我真是太荣幸了。”他轻快的说道,跟在王耀后面,突然觉得心里像种了颗种子有慢慢发芽的喜悦。

他们走了一路,王耀几乎没说什么话。直到旅馆门口,憋了半天的王耀才终于说出了一个“谢谢。”

“你在跟我说谢谢?”弗朗西斯有些惊喜的低头看着他。

王耀抬头正对上他的眼睛,似乎还想再说什么,却突然又犹豫着闭了嘴,微微垂下头,只说了句,“你到了。”

弗朗西斯看出来他的欲言又止,却又没直接问,只是说了句,“你就这么谢我呀,三个金币,难道还不能让你送我到楼上?”

王耀看了看他,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短,他好像没有拒绝的理由。弗朗西斯也不多说什么,抬脚进门,王耀便只好跟着他,就当把他送进去。

前台的美女见王耀进来这里微微惊讶,但一看是客人带着,又不敢多说什么,只是看着他们俩上了楼。

走到自己那间客房前,弗朗西斯开了门,能看见他屋里仍然是走时拉着窗帘的状态,黑漆漆的。他转过身来看着王耀,似乎没有进门的打算。

“你到了。”王耀又低声提醒了一句。

“嗯,是啊。”他回答着,却仍然站在门前没动。

王耀小心翼翼抬头看了他一眼,猜想着自己是不是还应该说些什么,毕竟今天弗朗西斯帮了很大的忙。

“那个……今天谢谢你……还有,那副画,我卖给你了。至于……另外那三个金币……我会……找机会还给你。”他低着头结结巴巴的说。

弗朗西斯只是低头看着他,嘴角勾着笑,漫不经心道:“你要怎么还给我呀?我下午就要离开这地方了,可能以后一辈子都见不到你。”

这个问题确实不好回答,对王耀来说,三个金币真不是小数目,可能他做一整年帮工都攒不够三个金币。现在这个承诺,他说出来自己都觉得像谎言。他只能低着头紧咬着嘴唇掩饰着自己的窘迫。

这一切被弗朗西斯看在眼里,他突然觉得眼前的王耀真的很有意思,比他见过的任何人都有意思。

“想还我那三个金币也可以啊。我有办法。”

“什么办法?”王耀抬头看着他。

于是,他便微微俯身凑到王耀耳边,用低魅的声音缓缓诱道:“陪我睡。”

琥珀色的眼睛惊讶的瞪起来,看着眼前的人,不知所措……

 

 ————

PS:前几章先美食吧……

 

 


评论(22)

热度(2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