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白猫

《猩红之蝶》(all耀)

十四、

肃穆又神圣的教堂,圣洁的光透过彩绘的玻璃照进来。玻璃上的小天使似乎都活了过来,弹奏着竖琴翩翩起舞。

最前排的长椅上坐着一个金发的人,神情犹豫。太阳光正好打在他的头发上,看上去像是呆了一层圣光。他在这里坐了多久?不清楚。只是唱圣歌的孩子来了又走,祈祷的人走了又来,他还坐在这里没有动。

黑衣的主教缓缓得走过来坐到他身边,他并没有因此而觉得别扭和不适,因为他们彼此早已熟悉了对方。

“你又来了,我的孩子。”主教柔声说道。

一阵沉默之后,来人缓缓开口,“我有罪,主教大人。”

“我说过,每一个人都有罪,孩子。”

“可是,我的罪更严重……”那人压低声音说着,抬头望着天父神圣不可侵犯的雕像。

“还是因为那个人吗?”主教问道,因为这个人已经来教堂忏悔过太多次,主教很清楚他忏悔的是什么事。

对方没有回答,似乎在组织语言,许久之后才回答:“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,就是我的罪。我以为我能很好的控制自己,可是没想到我也会被嫉妒占据,竟然对他产生了邪恶的想法。明明那个人从小和我最亲近的,明明只有和我无话不谈的,可是,他却偏偏总是因为别人而受伤,我容忍不了……”说话人深深吸了口气,似乎是在倾诉一般,把自己的内心所有觉得罪恶的想法和忏悔都说出来,“想得到,想拥有,突然一瞬间想要把那太阳据为己有……主教大人,您说,我一定是要下地狱的吧。”

主教听着他的诉说,格外平静。他或许听过更多更罪大恶极的人的忏悔,早已清楚了人性,而他的作用,只有引导劝善,“亲爱的孩子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有些人甚至根本无法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而你,仍然能有理智。你虔诚的诉说,都会被上帝听到。上帝会原谅懂得忏悔的人。”

听了主教的宽慰,那人露出淡淡的笑容,每一次都来听一听主教的话就让他觉得宽心一些。可是这次,他却无论如何觉得心中压上了一块沉重的石头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站起来,看着那高高在上的十字架上的天父雕像,“如果有一天,我那邪恶的思想变成了现实,上帝还会原谅我吗?”

主教微微怔了一下,没来得及再说什么,看那人已经转身向教堂外走去了。

“弗朗西斯……”主教突然从背后轻喊了一声,对方停下脚步,却没有转过身,只是用余光瞥了一眼身后的主教。

“我亲爱的孩子……你记住,能原谅你的是上帝,能拯救你的是你自己。”

主教的话远远的从后面传来,弗朗西斯嘴角扬起一丝有些惨淡的笑,深邃的看不出是什么情绪。他没有回答什么,径直离开了。

太阳还没有落下之前,那一双碧绿的眸子终于缓缓睁开,好似两颗带着水雾的祖母绿宝石融化在灿烂的阳光里。

“亚瑟先生,您醒了。”守在一旁的霍华德轻声道。

绿色的眸子还带着初醒的迷茫左右转了转。因为脑子里最后一幕是自己咬着王耀的胳膊,亚瑟竟然先开口叫了那个他几乎没叫过的名字。

“王耀……”

“亚瑟先生?”

霍华德这一声才完全让亚瑟清醒过来。他皱了下眉,摸了摸似乎余痛未消的心口。碧绿的眸子快速在房间扫了一圈,又落到禁闭的房门上。不知为什么,他可以感觉到王耀不在外面,恍惚间竟然有了一丝怅然。

“我……睡了很久吗?”

“有三天了。”
亚瑟按着胸口不做声,眼睛只是看着天花板。三天,比上一次发病睡得更久一些。

“我猜您也该醒了,已经让王耀去厨房找一些吃的来了。”霍华德又说道。

亚瑟听到那个名字,扭头看了他一眼,又继续把目光落下天花板上,好像昏迷了一场,把灵魂都丢了似得。

“弗朗西斯说,这一次发病之后应该暂时不会再复发了。”

亚瑟仍然沉默,当然他并不想反驳,弗朗西斯的医术还是值得信任的。六年前治疗过一次后,真的几乎再没病发过。

“霍华德,你说……有一天我会不会这样一睡就再也醒不过来。”

霍华德一怔,一瞬间睁大了眼睛,“亚瑟先生,您在胡说什么。只不过是普通的心绞痛而已,没有您说得那么严重!”

亚瑟知道他是在安慰,透白无血色的脸庞上露出一丝凄凉的笑,“普通吗?普通到连英国皇家的医生都治不好,连波诺弗瓦都治不好……谁会像我一样,痛一次就昏迷一次,痛的越久就昏迷越久。”亚瑟像是在自言自语,声音比之前发脾气的时候不知道轻柔了多少,仿佛换了个人似得。

但是,霍华德知道,他的声音里带着的是痛苦。每次发病之后,他的情绪都十分低落。只可惜,霍华德从来不知道怎么劝他。

“亚瑟先生……”

“为什么,我总是没办法掌握自己的命运,婚姻掌控不了,现在连身体也掌控不了。”他的声音微微颤抖起来,缓缓闭上了眼。

霍华德听着觉得心疼,每到这时候他都觉得自己没用,什么都做不了。他不知道那双碧绿的眼睛是不是为了不想让眼泪留下来才紧闭的。但是他明白,这才是真正的亚瑟最深的内心,包裹在傲慢外表下的脆弱和无助。

咚咚咚——轻轻的敲门声响起来。霍华德过去打开门。

王耀端了一小碗清淡的白汤小心翼翼的站在门口。

“霍华德先生,我只找到这个。”他有些抱歉。

“没关系,给……”霍华德说着刚想接过来,突然又想了一下,没有接,把手收了回去,“你进来吧。”他说道。

“哎?”王耀愣了一下,霍华德却已经给他让路。

王耀不知道霍华德为什么要让他进去,明明亚瑟先生一看到他就生气。但是他又不能一直僵在门口,只能硬着头皮进来。

他端着那小碗汤走近床边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。他看得出亚瑟已经醒了,只是紧闭着眼,嘴唇微微颤抖着。

“亚瑟先生,王耀端了汤来给你喝。”霍华德走过来说道。

亚瑟慢慢睁开眼,目光转向王耀。一瞬间四目相对,王耀有些怔住了,因为他看到那总是高傲和不友好的绿色眸子里蒙着一层水雾。

是泪吗?

亚瑟看出他眼神中的惊讶,慌忙又把头转向另一边,躲避他的眼神,“走开!难闻死了!”他低沉的骂了一句。

王耀愣在那里不敢动了,不过他觉得亚瑟这次骂人的声音不像之前那么生冷又恐怖。

霍华德把那碗汤接了过去,王耀便急忙向后退了两步。看亚瑟也不想吃,霍华德也没再劝,又继续和他说起其他事来,“亚瑟先生,您之前申请留学的事,已经有两所学校回复了。您可以考虑这两个中间选一个。”

“是吗?在哪?”

“一个在加拿大,一个在法国。”

“法国。”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的便从亚瑟嘴中做出了选择。霍华德早已猜到了答案。不管是哪里的学校只要离美国越远越好。

“我知道了,那我就尽快去安排了。等您身体恢复了,我们就可以离开这里了。”霍华德说这话只想宽慰他。

亚瑟听到“离开”当然很高兴,但是,他又不自觉的扭过头来瞥了一眼王耀。只可惜,王耀似乎并没有在听他们的谈话,目光只是被桌上的一样东西吸引。

亚瑟看到王耀手臂上包扎着,那一定是自己咬伤的。他心里微微一震,又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桌上放着的是亚瑟这几天随手翻的一本书——《简爱》

“你在看什么?”亚瑟低沉的问了句。

王耀看得出神,没反应过来。直到感觉两束目光都注视着他后,他才忽的回过神来看了看他们,不好意思的垂了下目光。

“亚瑟先生,您的书真多。”他轻声说着。

“有什么奇怪吗?这么大个庄园难道连本书都没有吗?”亚瑟反问。霍华德微微有些惊讶的看了一眼床上的亚瑟,他竟然和王耀搭话了!

王耀没有回答,说实话,他虽然在这里长大,但似乎真没见过太多书,当然阿尔弗雷德也不可能像亚瑟一样没事就捧着一本书看。

亚瑟突然想到了什么,竟然又主动问道:“你读过书吗?”

王耀纯真的琥珀色眼睛小心翼翼的抬起来看了看他,又轻轻摇了摇头,有些不好意思。

祖母绿的眸子变得有些凝重起来,王耀看到亚瑟眼神一瞬间的变化,突然有些紧张,以为自己的话又惹他生气了,慌忙低下头。

“你为什么不读书呢?”这一次是霍华德代替亚瑟问道。

“艾伦先生说,只要训练好了,有足够的能力保护阿尔少爷就好,其他的不重要。”王耀扬起一个笑脸,似乎并不在意的回答道。

霍华德听得有些怔了,扭头看了一眼亚瑟,却见他的脸色更加凝重了,露在被子外面的手已经蜷成了拳头。

霍华德不知道亚瑟现在在想什么,却突然听到沙哑又颤抖的声音低声骂道:“笨蛋……蠢货……”亚瑟的声音小的几乎让人听不清是在骂谁。

当王耀竖起耳朵准备再听清一些时,亚瑟碧绿的眸子像是带着怒火瞪向他,同时大声骂道:“你不是工具!你是一个人!笨蛋!你的命运为什么要交给别人掌控!你这个傻瓜!”

王耀吓得往后退了几步,那碧绿色的眸子里带着冰冷的光芒刺痛他的心。他不是没感情的人,亚瑟一次次的骂,都会在他心里留下伤疤。

亚瑟也许是骂的太用力,骂完就不停的咳了起来,胸口也是微微的发痛。霍华德连忙过来帮他拍了拍背,又眼神示意王耀离开。

王耀没有多余的想法,明白他眼神的意思后,赶紧跑了出来。他不想待在这里,他知道不能违背阿尔少爷的命令,可是他真的不想再保护这个人了。

亚瑟大声咳了几下,几乎把眼泪都咳了出来。霍华德给他倒水,他却只是扭过头,紧闭着眼睛,手背覆盖在额头上。

他是为什么生气啊,或许想想他生的根本不是王耀的气,而是艾伦,是阿尔弗雷德,是自己的父亲,更是自己!他气的是随意掌控别人命运的人!他恨的是没办法掌控命运的自己!

他和王耀,有什么区别?不都是工具吗?

王耀至少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个工具而快乐,而他却因为懂得自己是个工具而痛苦。

“亚瑟先生?”霍华德有些担心的喊了他一声。

“我没事,我想休息了。你出去吧。”低沉的声音孤独而失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ps:我来悄咪咪的更新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48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