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白猫

《猩红之蝶》(all耀)

十三、

冰雪覆盖的俄罗斯,每呼出一口气都似乎要结冰了。肃穆的书房里,伊万习惯性的站在窗边,看着外面冰雪覆盖的世界。

“伊万少爷,刚刚得到的消息,史蒂夫拒绝了和阿尔弗雷德的合作。似乎是因为对方想要的利益太多。”爱德华站在后面一脸严肃的向他报告。

“知道了。”伊万漫不经心的回答了一声,“不过,不是因为他要的利益太多。”

“那是?”

伊万用余光向后瞥了一眼,没有回答。爱德华略一思忖,似乎猜到了,一定是伊万从中作梗。

“阿尔弗雷德一定气坏了。合作了十几年的人,突然终止合作。史蒂夫控制的巴拿马运河这一条线一旦受阻,琼斯家族这一次可是要损失不少。”爱德华分析道。

伊万只是冷笑了一声,幽幽的说道:“这只是个开始。”他说话间看到了院子里两个身影在雪地里拉扯着,但距离太远,听不清两人再说什么。

“那个是菲利克斯吗?”伊万问道。

爱德华走近窗户看了一眼,眉头微皱了起来。

“……是,伊万少爷。”

“另一个是谁?”

爱德华沉默了片刻,“……是罗利纳提斯家的托里斯少爷。”

“托里斯·罗利纳提斯。”伊万重复着这个名字。看了两人许久,伊万不知道在想什么。爱德华想从他微笑的嘴角读出一点信息,可毫无收获。

“联系阿尔弗雷德,我要跟他通话。”伊万突然说道。爱德华一怔,以为自己听错了,愣在那里没动。

“现在!”伊万扭过头来强调。

“可,可是伊万少爷,现在……那边的时间是……凌晨三点。”爱德华为难道。

“你觉得阿尔弗雷德现在还能睡得着?”冰冷的笑容堆在伊万脸上。爱德华不敢多说什么,走到办公桌前拿起电话。

果然如伊万所料,阿尔弗雷德和史蒂夫生意谈崩之后根本睡不着。射击场里回荡着连续不断的枪声,已经不知道废掉几个靶子了。当秘书急急忙忙捧着电话过来时,阿尔弗雷德刚装上新的一梭子弹。

“阿尔少爷,莫……莫斯科那边来的电话。”秘书像是捧着一块炭火一样,恨不得马上扔掉。

阿尔弗雷德瞟了一眼,他早已猜到了是谁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尽量保持平静的拿起电话。

“喂。”

“喂,晚上好啊,琼斯先生。”对面传来那很有特点的软儒声音。阿尔弗雷德都能想象到那一张恶心的笑脸,他沉默着没有做声。

“不知道这么晚,有没有打扰您呢?”伊万意外客气的语气让阿尔弗雷德很不爽,“不过我知道您现在也一定睡不着。”那软儒的声音听起来很高兴,似乎是在嘲笑。阿尔弗雷德翻了个白眼,握着电话的手咯吱咯吱的响,但他努力还要保持平静,如果生气的话可就正中这家伙的下怀了。

“你对我这边的情况很了解啊。”阿尔弗雷德漫不经心的冷哼一声,“怎么,你以为断了我一条路,琼斯家族就要向你求饶了吗?史蒂夫对于我来说也不过是一根汗毛而已,还劳驾布拉金斯基家族出面威胁,真是辛苦了。”阿尔弗雷德面不改色,他是不会露出一点挫败或生气的情绪。

对面传来一声轻笑,“琼斯先生,我没有想要跟您谈这件事哦。当然,史蒂夫是我威胁的。汗毛也好,头发也好,我当然不会笨到以为一个史蒂夫就会对你造成多大伤害。这只不过是一个警告而已,今天你丢掉的是一根汗毛,明天可能丢掉的就是一条手臂哦!”

阿尔弗雷德听到对面轻浮的声音,眉头紧皱起来,眼睛里闪过冰冷的杀意。一旁的秘书看到他的眼神都忍不住打个哆嗦。

“不如……我们来做个交易吧!”远在俄罗斯的软儒声音突然又传过来。

“……什么交易?”

“我只要一样东西,如果你能把他给我。我可以保证以后琼斯家族的生意不会有任何阻挠。”

阿尔弗雷德咬了咬牙,心里根本不屑他的威胁,但是没有说出来,倒是很好奇他说的是什么东西。

“你要什么?”阿尔弗雷德问道。

“……一只蝴蝶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一只红色的蝴蝶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他的名字叫——王耀。”

蔚蓝色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,沉默片刻,阴沉的声音才又问道:“你要他,是想给维克多报仇吗?”

一串轻浮的笑声从电话那头传来,“我要报仇的话,对象也只有你一个。我只是想告诉你,那只蝴蝶……是必须要属于我的东西。”

伊万说完,电话那头沉默了,像是没有人再接听一样,只能听见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,是来自午夜最深处的声音。

电话的两头……

一个——蔚蓝的眼睛露出冰冷的寒光。

一个——紫色的眼睛透着幽深的笑意。

“我很期待,你要怎么得到一个永远不会属于你的东西!”阿尔弗雷德冷冷的说了一句,挂断了电话。

秘书正准备要过来接过去,却见他把电话丢在了地上,枪口瞄准——砰砰砰……声音响彻着,直到把一整梭子弹打光。电话已经稀烂的看不出原样。

伊万笑眯眯的把电话放下了,看了一眼桌上的蝴蝶标本,又拿起旁边小盒子里装着的一条红绳放在唇边。

爱德华又说了些什么,伊万却完全没理会,他便默默行了个礼离开了。一出门,他就急忙从窗户往外看了一眼,加快了脚步。

“请放开我,托里斯少爷。这里不是您该来的地方。”

“这里也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菲利克斯!”

两人从屋外到屋内,从拉扯到争吵一刻也没停过。

“菲利克斯,你为什么要来这里?你不知道这里是……”

“这里是我工作的地方!”

“工作?”

“伊万先生已经答应让我继续在这里工作了,接父亲的班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托里斯的话还没说完,房门突然被人猛得推开。高大的爱德华一脸严肃的站在门口,瞟了两人一眼又大步走了进来,又把门关上。

“菲利克斯!”他几乎是带着怒气的喊了一声,“还有托里斯少爷!你们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!每一双眼睛都在盯着你们!”

托里斯打了个哆嗦,菲利克斯白了爱德华一眼一副冷漠的样子。

“爱德华哥哥,你劝劝菲利克斯吧!他一定要留在这个地方,我……”托里斯声音软了下来,说话间又看了看菲利克斯,有些无奈。“我很担心他”的后半句话没有说出来。

爱德华轻叹了口气,看了看菲利克斯,又转向托里斯,解释道:“托里斯少爷,这是菲利克斯自己的决定。伊万少爷也同意了。”

托里斯一脸无法想象的模样看着菲利克斯,脸上的惊讶和担忧那么明显,“为什么,菲利克斯?你父亲被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顾忌着没有说出那众所周知的事实,又继续道,“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来这个地方。”

“没有什么不能明白的,托里斯少爷!”菲利克斯带着很不耐烦的表情看着他,“我不像你还能有罗利纳提斯家族做后盾,享受着你优渥尊贵的生活!我们卢卡谢维奇家族已经没有了!在这里没有人敢跟伊万少爷作对。除了布拉金斯基家族,我无处可去!我必须要在这里工作才能继续维持我以后的生活!”

“菲……菲利克斯……”托里斯明白,自从菲利克斯的父亲西蒙惹怒伊万少爷被杀后。卢卡谢维奇家族就落败了,没人敢再靠近他们。堂堂的一个也算风光的家族就这样一夜毁于一旦,只因为它得罪的是布拉金斯基。

“所以,别再来打扰我了!我们从来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!”菲利克斯吼道。

托里斯完全怔住了,嘴唇微微颤抖着,眼睛里突然冒出一层水雾在打转。

“菲利克斯,你说得太过分了!”爱德华忍不住教训道。他们三人一直以来都是好朋友。托里斯·罗利纳提斯虽然出身贵族,但从未嫌弃过他们这两个普通出身的朋友。而且,托里斯更是和年龄相仿的菲利克斯关系要好,爱德华都是知道的。

一向脾气温和的托里斯沉默了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他低头揉搓着衣角,满脸的委屈让人心疼。

“托里斯少爷……”爱德华正想安慰他。他却一句话也不说转身默默的离开了。

菲利克斯听着他离开的声音,始终没有把头抬起来看一眼。直到他断定托里斯已经离开,他才跟着往外走。但是当菲利克斯路过爱德华的时候,胳膊突然被他拉住。

爱德华身高的优势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脸色十分严肃,“菲利克斯,告诉我,你来这里真的只有工作这一个目的吗?”

菲利克斯沉默着,想要挣脱爱德华的手,用了两下力,却仍然被他死死攥着。

“菲利克斯,我劝你打消其他想法。我是为你好,如果你不想卢卡谢维奇家族的最后一个人消失的话!”爱德华压低声音警告他。

菲利克斯抬眼看着他,那双眼睛似乎已经失去生机,变得像死人一样无神,半天,他才缓缓回答:“我会珍惜自己这条命的,毕竟是作为卢卡谢维奇家族最后一个人。”他的声音像从绝望的泥泞中发出来的,早已失去了原本的希望。

菲利克斯挣脱他的手离开了,爱德华看着那个背影,悲凉的好像……行尸走肉。

——————
ps:这算伊万和阿尔第一次真正对话吧。都是两个阴晴不定的大佬……

另外,心疼一下大波波~

评论(8)

热度(44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