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白猫

《猩红之蝶》(all耀)

十二、(上)

“对不起,小先生。您提的条件恐怕我不能接受。艾伦那小子在的时候,巴拿马运河的利益他也只敢要5%,现在你跟我要15%,未免也太不懂规矩了。”谈判桌上,胖滚滚的史蒂夫·威廉姆斯正摇晃着他的葡萄酒,没有抬眼看对面的小鬼。

阿尔弗雷德的食指在桌上轻轻点着,眼神冰冷的看着对方,沉默不语。他不喜欢面前这可以当他爷爷的老男人在这里倚老卖老,以资历来压迫他。

“史蒂夫先生,您应该知道,我和我爸爸不一样。”

“呵……”缓慢而阴沉的笑声从那老态龙钟的干皱嘴唇发出来,“是不一样,敢那么随意的就杀了俄罗斯那头巨熊,这么鲁莽的事,也只有初生牛犊干得出来!”史蒂夫的笑是发自内心的,很明显维克多的死亡,对他来说也是有利的。

阿尔弗雷德没有回应,静静的看着对方。

“我听说,你手下有个很厉害的小家伙。”史蒂夫继续岔开话题,“那个能杀得了维克多的人,听说是个小孩子,不简单啊。”

阿尔弗雷德眉头微微皱了起来,“很抱歉,史蒂夫先生。您知道我们今天谈话的目的,我不想浪费时间。”

史蒂夫冷笑一声,点燃了一根雪茄,烟雾缭缭飘到头顶。
两人都沉默着,各自身后的保镖像雕塑一般,却都打着十二分精神。

“看来,我们今天的生意是谈不成了。”阿尔弗雷德幽幽说道。镜片折射出白光,把蓝色的眼睛全部遮住。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不是再问,而是已经肯定。

“小鬼,我知道你很有能力,但是做人,我可比你更有经验。我劝你,有时候……不要锋芒太露的好。”史蒂夫幽幽的吐出一阵烟雾。

阿尔弗雷德霍得站了起来,没有再浪费时间的必要,他头也不回转身向外面走去,眼神里带着冰冷的光芒。

史蒂夫没有阻止,直到门再一次关上,他脸上的友好之色才渐渐变得生硬。只是不停的抽着那支雪茄,冒着闪烁的火星。

会议室的另一扇门打开了,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悄悄看了一眼,见阿尔弗雷德已经走了,他才走出来。

史蒂夫看了他一眼,眼神示意了一下,“过来,马修。”

叫马修的少年快步走近他,又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离开的方向。

“爸爸,你们的生意没谈好吗?”

“当然没有。你不都听到了吗?”史蒂夫又抽了一口雪茄,揉了揉宝贝儿子的头顶。两人年龄看起来像是爷孙,但其实是父子,老来得子的史蒂夫十分疼爱马修。

“为什么?我们不是一直都和琼斯先生合作吗?”

史蒂夫轻轻咳嗽了一声,有几分苍老的病态,“你还不懂,我亲爱的。维克多被琼斯的人杀死了,他们两大巨头算是完全决裂了。现在可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时刻,我们和琼斯家族继续靠近的话,一定会被布拉金斯基给盯上。”

“是因为那个电话吗?因为那个电话,爸爸才决定减少和琼斯先生的合作是吗?”马修并不在意父亲的解释,直接问道。

史蒂夫忽的一愣,微眯着眼看了他一眼。

“打电话的人是那个叫伊万的吧。”

史蒂夫没有说话,深深吸了一口雪茄。

“爸爸,维克多先生已经死了,为什么您还要忌惮布拉金斯基家族呢?”马修天真的说道。

史蒂夫眼睛瞟了瞟他,微微叹了口气,“维克多死了,布拉金斯基家族可没有死。伊万……那可不是一个可以小瞧的家伙。我亲爱的马修,你也得赶紧成长起来,不然,只能变成那两个家伙嘴里的肉了!”

马修听父亲这么一说,心里一惊,低下头来。他不知道伊万和父亲说了什么,但他知道一定是威胁。以至于父亲放弃了继续喝阿尔弗雷德合作的有利条件。他想着又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离开的方向。

史蒂夫瞧见了他的眼神,深吸一口气,似乎有些失望,“马修,别告诉我,你到现在还是怕那个家伙。”

马修突然把头垂得更低了。

史蒂夫深深吸了一口雪茄。他很爱护自己的儿子,从小严格培养。他聪明,冷静,有超出普通孩子的智商和天生的生意人头脑,可唯一不满意的缺点就是他有些怯懦的性格,每次见到阿尔弗雷德都要躲起来。

想到这些,年老的史蒂夫也只能深深吸一口雪茄,颇有几分无奈。

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天空挂起耀眼的星星。王耀依然坐在亚瑟门外,走廊里微弱的光打在他孤零零瘦弱的身上。他觉得有点凉,双臂抱了抱身体。

亚瑟房间里已经关灯了,没有一点声音。但是,王耀仍然听阿尔弗雷德的话没有离开。

突然,咚的一声轻响从屋里穿出来。王耀瞬间警觉的站起来。

“亚瑟先生?”他轻喊了一声,没人回应。他把耳朵贴在门上仔细听了听,突然听到了几声压抑的闷哼。

“亚瑟先生!”王耀觉得有危险,一脚踹开门。屋子里被走廊的灯照的亮了一些,但光线仍然不强。

“亚瑟先生?”王耀不知道这间屋子里灯的开关在哪儿,或许也是着急忘记先开灯。当他进门看到亚瑟倒在地上,双手紧紧按着胸口时,马上冲了过去。

“呃啊……”亚瑟正痛得缩成一团,浑身颤抖着。

“亚瑟先生?亚瑟先生您怎么了?”王耀想要扶起他,但是力气不够,只能先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臂弯里。

那瘦小的身躯似乎变成了一个温暖的港湾,比那僵硬冰冷的地板不知道强多少。可是,亚瑟根本顾不上想这些,胸口的疼痛已经完全把他占据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ps:我只是来做个实验,每次不更那么多了。看还会不会挂!如果再挂,我真的——我就——

从昨天晚上,连发三遍,连挂三遍!改成图片,你还挂我!我嘞个去了!

原谅我一个有轻微强迫症的人,真的很不想弄链接。

看到的跟我说一声,看不到的也跟我说一声。如果没挂的话,我下午继续放十二章(下)

评论(18)

热度(4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